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uccess Case

    成功案例

    首頁>產官學計畫>成功案例>回上頁
    在地企業
    Nov 10,2018

    中正大學產業經濟論壇 聚焦竹林產值

    { 企畫案簡介 }
    合作單位:嘉義在地竹業
    執行單位:臺灣文化創意應用研究所
    中正大學邀集產官學界人士舉辦一場產業論壇,研討未來嘉義經濟產業發展進路,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表示,以前嘉義地區竹林覆蓋率為全國之冠,竹醋液廣泛運用於農業、醫藥及民生。臺文創應研究所所長江寶釵加碼指出,竹林還可發展文化觀光,是瑰寶。

    柳金章表示,根據此次論壇專家提供的資料,嘉義過去竹林的覆蓋率為全國之冠,最大的竹炭產業也在嘉義地區,竹醋液更在農業、醫藥與民生具有廣泛應用,竹纖維更可以設計成高級衣飾,若能透過產學合作,應可創造更高產值。臺灣文化創意應用研究所所長江寶釵表示, 竹子可以生產出竹筒飯、蓋竹管屋,從文化著手還可以發展文化觀光,嘉義堪稱遍地是寶。黃士銘表示,中正大學各系所將與工研院、在地企業合作,從奈米技術到觀光行銷、課程媒合、人才培育,成為竹林產業最重要的知識後盾,將是大學在地實踐,善盡社會責任的最佳案例。徐文志表示,他長期推動區域與跨領域的溝通整合,對於嘉義竹林產業的發展深具信心,願意協助整合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相關資源,全力協助嘉義竹林產業升級,青年返鄉創業。

    Image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