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哲學系-應用倫理學

    • 課程好評 (0則)
    • 學分班
    • 原價 NT$ 6,000
      NT$ 6,000
    • 已額滿
    • 分享課程
    • 授課教師:祖旭華 老師
      上課日期 : 110/9/28-111/1/14 週二
      上課時間 : 16:10-19:00
      學分:3學分

      課程概述:
      本堂課介紹應用倫理學中的重要且有趣的爭辯,目的在於讓修課學生可以對本門課所介紹的爭辯有基本的瞭解,並促進修課同學批判思考的能力。此外,也希望培養同學對相關議題的興趣與敏感度。
      本堂課中,我們預計會討論下列議題 (會視同學學習狀況增加或減少): 1. 安樂死的爭辯: 安樂死在道德上是否可被允許? 2. 道德義務與貧窮的爭辯: 我們是否有義務幫助遠方的窮人? 還是那是超義務? 3. 幸福的爭辯: 幸福是什麼? 只要你主觀上感到快樂就是幸福? 4. 邪惡的平庸(常)性的爭辯: 協助種族屠殺的人是否可能是像你我一樣的平凡人,還是必定是喪盡天良、泯滅人性的壞蛋? 5. 救命寶寶的爭辯: 製做救命寶寶是否違背道德? 6. 孩童自主權的爭辯: 孩童是否可以擁有自主權?

      本門課鼓勵修課同學參與課堂討論。

      注意事項: (1)修課同學要預習指定閱讀教材,並參與小組討論與報告。(2)鼓勵修課同學於課堂上提問與討論,但課堂進行中必須要保持安靜,以免干擾到其它同學聽課權益。(3)習慣性缺課的同學,不建議修習本門課。

      成績評量方式:
      期中考(30%)
      期末考(40%)
      其他(40%)

    授課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