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ocial Practice

    在地實踐

    區域友會
    Oct 29,2019

    中正大學中友會第13屆返鄉服務 回饋孕育自己的故鄉

    { 案例簡介 }
    案例名稱:中友會第十三屆返鄉服務
    服務學系:中部地區校友會

    中正大學中部地區校友會原為聯誼性社團,成員們本著對中部原鄉的思念,平常常以聯誼聯絡情感,而今成員們懷著對原鄉的熱情,希望回饋孕育自己的故鄉,服務需要我們的孩子。

     

     

    漫漫假期即將展開,如何安排才能夠過得充實精采又有意義呢?兒福聯盟公佈了一份「2011年台灣國小學童暑假安排調查」,結果發現國小學童對暑假的期待就是要盡情的玩樂(73.94%),其次希望能有家人一起參與互動(13.55%),最擔心的則是課業壓力,比方說補習、寫不完作業都讓孩子心煩(56.00%)。進一步了解孩子的暑假安排情形發現,在假期間,愈來愈多孩子待在家裡當宅童,有8成國小學童愛看電視、6成好打電動;調查也發現,孩子的暑假生活似乎也都是爸媽決定,調查發現有45.3%的學童暑假活動主要是由爸爸或媽媽安排的,而近半數(47.1%)的孩子也表示,家長在安排孩子暑假活動時從未、或僅偶爾會和孩子討論,另外調查顯示有36.5%的學童表示在暑假活動的安排上和家人有衝突。

     

    此項調查充分顯示現今國中小學生對於正當、健康與團體活動的需求,而這群孩子正是需要我們服務的孩子。今年已經是中正大學中友會第十三屆舉辦返鄉服務活動,我們秉持著回饋台中、服務台中的精神,從一個國小做起,希望藉此讓國小學生在寒假中可以與我們一起學習、相互成長,藉由互動遊戲以及好玩的課程,讓小朋友能夠體驗大學生對於原鄉土的關懷,以及中友會的服務熱忱,也給予家長多一項假期安排的選擇,並且充實孩子的休閒生活。活動期間,除了有許多大地遊戲,另外我們也有準備三個寓教於樂的教案,能讓學童在玩樂之餘,學習到額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