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ocial Practice

    在地實踐

    區域友會
    Oct 29,2019

    南友會冬季返鄉服務 這麼有趣的活動南到不想一起來嗎?

    { 案例簡介 }
    案例名稱:南友會返鄉服務
    服務學系:台南校友會

    南友會是一群聚集在中正大學的台南學子,希望能為自己的故鄉有所貢獻,服務需要我們的孩子。

     

     

    在為期三天的營隊中包含了戲劇、大地遊戲、課程、團康、晨間以及晚會。透過戲劇中小朋友們熟知的卡通角色,讓他們了解反霸凌與反偷竊的相關知識,宣導不要偷竊、不要隨意侵占他人的財產的觀念,並講解簡單的法律。而大地遊戲、晨間以及團康,則是讓小朋友們學習與其他人相處、合作的能力。

     

    另外,兩堂科學課程分別討論了空氣汙染以及水汙染的議題。從大氣知識帶入水循環,進而討論水汙染的問題。隨著人類的開發,自然環境中的水資源也受到衝擊。除了水源的過度使用,水源汙染更是我們正面對的一大問題。除了水汙染,課程也提及台灣常見的水災。在台灣,每年夏天幾乎都會遇到颱風,造成的災情是不容忽視的。因此希望藉由課程,讓大家對水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科學二的課程主要敘述空氣汙染,隨著現在工業的進步,汽機車的普及。空氣汙染的狀況日益嚴重,除了對地球的傷害,對人體健康也有不小的影響。希望能藉由兩堂科學課程,讓空氣汙染及水汙染的知識更加普及,進而促使小朋友們更加重視環境議題,並化為實際行動讓我們所處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