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ocial Practice

    在地實踐

    臨界點工作室
    Oct 29,2019

    法律小勇士 臨界點工作室前往嘉義縣布袋鎮貴林國小教導法律觀念

    { 案例簡介 }
    案例名稱:法律小勇士
    服務學系:臨界點工作室

    臨界點工作室的宗旨為「服務社會」,充滿志工服務的精神,因此社團在每學年上下兩學期各會舉辦一次短期營隊活動,企圖為資源較不足的地區提供更多的文化刺激及相關知識。此外,也希望透過與大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小朋友在他們的求學過程中能得到一些創新的想法與收穫。
     

    有鑑於現今臺灣吸毒年齡逐漸下降,小朋友在這個懵懵懂懂年紀容易受到長輩或是同儕的影響,而作出違反善良風俗甚至是法律的事情。故本次營隊在籌備時,便希望能在營隊中,除了配合教育部現在努力宣導的法治教育,如一般校園裡常見的反毒反霸凌外,更透過在教室的課程內容及活動遊戲中,加入一些像是竊盜或是傷害等簡單的法律觀念。

     

    讓我們以簡化內容且輕鬆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用實際的行動去反毒並且認識簡單的法律觀念後能面對生活上的不同問題,進行反思。長期而言,透過小隊的方式進行,也能讓小朋友發揮互助的團隊合作精神,培養在團隊中的適應能力及良好的社交能力,以利在日後的生活中減少人際關係問題。本次營隊核心目標之一就是希望能夠帶給小朋友回憶,跟帶得走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