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uccess Case

    成功案例

    首頁>產官學計畫>成功案例>回上頁
    知名企業
    Nov 05,2018

    中正大學與ETS台灣代表處產學合作 盼提升學術英語教學模式與績效

    { 企畫案簡介 }
    合作單位: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執行學系:語言中心
    f59b1216d214f07e67ca9d2439d31413大學教育國際化的基礎在於成功的英語教學管理,而近年來英語教學的績效管理已逐漸以國際英語證照為指標。中正大學於日前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台灣代表處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由ETS台灣代表處提供的托福紙筆測驗,檢測中正學生在學術英語的學習成效,作為學生自我評鑑、課程設計參考,甚至成為其他大學進行學術英文教學模式的觀摩對象。
    中正大學應用英外語學分學程在該校校長吳志揚的推動與支持下,以英語學習屬性為課程目標,分為「語言技能英文」(English for General Purpose, EGP)、「專業英文」(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 ESP)、「學術英文」(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EAP)等目標導向課程。中正校方表示,該校推廣英語學習理念不僅已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其學習成效亦深受學生肯定,而該校語言中心開設的學術英文導向課程(EAP)更獲得ETS台灣代表處的高度支持。

    在歷經ETS台灣代表處多次南下嘉義觀察、瞭解課程內容,及中正大學語言中心主任林麗菊一年多來的溝通協調下,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總經理與中正校長吳志揚於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學術英語學程教學績效產學合作計畫。

    中正大學表示,該產學合作計畫主要瞭解修習中正大學應用英外語學程學生在EAP課程中的學習成效,將由ETS台灣區代表處提供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的施測機會及測驗成績分析。該分析除了可作為學生修課自評或授課教師的教學診斷,更可當作課程設計、教材內容的參考,以建立台灣高等教育具體可行的學術英文教學模式,供國內各大學參考或觀摩。
    此外,該合作計畫為全國首度實施,中正大學亦在本學期試辦一次托福紙筆測驗,共100位進階學術英文課程學生參與檢測。許多修習過EAP課程的同學紛紛表示,托福測驗並非遙不可及,經過該次測驗後更具挑戰高階英檢測驗的信心,也希望能有好的結果來肯定這幾年的辛苦學習。而未來三年,中正語言中心將在其進階學術英文課程中,以托福紙筆測驗作為課程的前測與後測,持續檢驗學生的學習成效。

    「我相信國內各大學正在推動的全英語授課,必須以讓學生先具備一定英文能力為前提,才能實際發揮成效。」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說。該校自93學年起推動英語能力畢業門檻,校外英檢通過率已從第一年的16%大幅提升至目前67%,中正校長吳志揚指出,在高達三分之二的學生皆通過校外英檢的前提下,無論推動全英語授課學程或鼓勵學生至國外留學、參加交換生計畫及任何國際交流活動,才具有實質意義與成效。而他亦期許未來能透過該次產學合作計畫,持續提升中正學生的國際溝通英語力與國際職場移動力。 「學術英文課程一直是應用英外語學分學程的開課特色,每學期都有不少同學鎖定選修,這些學生具有高度學習動機,願意接受各種學習上的挑戰。」中正語言中心主任林麗菊說,該次簽署合作備忘錄不僅有利於建立台灣大專校院國際英語學習管理的研究案例,更提升中正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及信心,也希望同學能珍惜難得機會,使該產學合作計畫能永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