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Campus Scenery

    校園風景

    Beautiful Scenery
    • 寧靜湖
      校園建築

      寧靜湖

      以一彎約20公尺寬的拱橋,畫出連接南北的美麗弧線,白天陽光照射,草坪、綠樹映著湖水,黑天鵝、綠頭鴨悠遊其中,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 致遠樓
      校園建築

      致遠樓

      住宿請洽: (05) 272 0411#47999 以服務為目的,借住對象為本校邀請的貴賓、校友返校及教職員工親友等,借住者須事先向總務處事務組登記,本校並得酌收清潔維護費,共28個房間並分成甲乙丙三種規格。

    • 行政大樓
      校園建築

      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由李祖原設計,大膽的運手曲線,與階梯狀高台,形成濃厚的密宗藏式喇嘛寺之風格

    • 鳳凰大道
      植物造景

      鳳凰大道

      鳳凰木大道貫穿整個校園,東自禮堂,經圖書資訊館,西至烤肉區旁的景觀亭,每年五月中起陸續綻放,六月為盛開期。

    • 紫荊大道
      植物造景

      紫荊大道

      兩側滿滿的樹林透著絲微的陽光,假日有時候會有市集來擺攤。

    • 噴水池
      校園建築

      噴水池

      在整點和半點分別分出炫麗的水柱,周圍的12燈柱代表著1年的12個月,與散漫的水霧象徵中正大學永遠生生不息、擁有活水泉源。

    • 共同教室
      校園建築

      共同教室

      地上五層之ㄇ字型建築,採方院格局,中央留置大中庭以利通風採光,各層教室採單邊走廊處理。

    • 圖書資訊大樓
      校園建築

      圖書資訊大樓

      地下一樓(B1:自修室、社區親子閱讀室、王度文物館、藝術迴廊、打貓劇院 ...)
      一樓(1F:餐飲室、視聽閱覽室、多元創意教室、租用置物櫃區、視聽教室 ...)
      二樓(2F:多媒體資料區、綜合服務台、主題書展、教師著作區、參考書區、現期期刊區 ...)
      三樓(3F:第三展覽區、影音排練區、西文過期期刊區、快意齋、漫畫區、個人研究小間 ...)
      四樓(4F:中文過期期刊區、輿圖區、中文特大本書區 ...)
      五樓(5F:中文書庫區(一)、討論室、中庭花園 ...)
      六樓(6F:中文書庫區(二)、討論室 ...)
      七樓(7F:西文書庫區(一)、討論室、特大本圖書區...)
      八樓(8F:西文書庫區(二)、台灣文學女作家專區、校史館、美國研究館藏專區、多功能演講室、簡報練習室 ...)

    • 活動中心
      校園建築

      活動中心

      五層樓建築,室內採高低交錯變化設計,並將優美之景觀引入中庭,表現出不俗的視野。

    • 揚帆啟航
      地景藝術

      揚帆啟航

      第三座校園公共藝術落成 盼中正大學揚帆破浪迎戰新時代 「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位於中正大學校內中正大道西側、共同教室對面的綠地
      繼順應丘陵坡地而建的地景藝術「羽光之丘」後,中正大學校園內又多了一個兼具流線意象與活潑色彩的「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今中正校方舉辦落成啟用典禮,該公共藝術以迴旋、匯聚的流線意象,塑造出漸進曲面的立體雕塑藝術品,象徵學子運用知識揚帆破浪、大步向前,並將「傳承」與「創新」內化為不畏險阻的精神,同時也意味著中正大學3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中正大學創校30年相當重視人文關懷、生態環境與藝術特質,不僅持續推動各項活動,連結嘉義在地、帶動地方藝文氣息,更打造校內公共藝術品,讓藝術與樹蔭綠地自然融合,成為師生、民眾平常休閒時的好去處,沉浸在最美校園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氣息。

       「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位於中正大學校內中正大道西側、共同教室對面的綠地,「這個公共藝術品的意象是帆船,揚帆,然後我們要航向未來。」蔡榮婷副校長說,一個大學更重要的是培育人才,中正30年而立是一個階段,要從30年走向下一個30年,意味著將步入全新時代,也期許學生能在中正圓滿人生與夢想,更從中正航向更遠大、美好的未來。

       這次中正大學邀請國內知名攝影師、設計師、藝術家及策展人蔡文祥為中正第3座公共藝術操刀,校方指出,其作品曾在紐約、台北、高雄、廣東等地美術館展出,過去曾為彰化縣鹿港鎮設置公共藝術品,展現結合在地意象的藝文思維,是這次公共藝術創作的不二人選。

       蔡文祥以「前瞻、藝術、永續」的理念發想,融合校園青春洋溢的學習氛圍,及純樸自然的生態環境,打造出兼具流線意象與活潑色彩的「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而在主作品旁則另設置3個色彩豐富且不規則拼貼的馬賽克圓型座椅,隨性座落在建校初期栽種的樟樹樹蔭下,到6月鳳凰花開更與該作品相呼應,非常值得大家駐足、乘涼。

       總務長楊宇勛表示,今年是中正大學30週年,也是第3度辦理全大運,歷經5、6年才完成的第三座公共藝術更是別具意義,可見成就一件好的藝術品需要時間淬鍊,而第四座公共藝術則預計今年底在社科院旁草地登場。

    • 高師亭
      校園建築

      高師亭

      該亭由中大數學系副教授高正雄捐助十萬,由阿里山鄒族原住民所搭設,具鄒族原住民色彩的「庫巴」茅草涼亭。

    • 後山步道
      植物造景

      後山步道

      從中正大學寧靜湖往噴水池方向的中正大道,往下直走,盡頭將由一片蔥蓊的森林延四周開,自然的黃土步道代替水泥小徑,延伸原味的芬多精旅途。

    • 理學院
      校園建築

      理學院

      理學院各學系之創設係採取”以所建系”的策略,前階段則著重於數學、自然及地球相關的基礎科學。數學與自然基礎科學是理學院的根本學門,而與地球相關的地震學乃針對台灣嘉南地區特殊天然環境的需求而選設,並有意使該研究所成為本學院之另一特色。

    • 中正管理學院
      校園建築

      中正管理學院

      管院一館屬H型六樓紅磚建築的研究型學院, 坪數約5,886坪,管院二館位於創新大樓,坪數約1,500坪。

    • 研究生宿舍
      校園建築

      研究生宿舍

      碩博士班宿舍共A、B、C、D、E五棟,
      每棟5層,共有682個房間且皆為二人雅房。

    • 體育場
      校園建築

      體育場

      民國83年(1994年)開始動土興建三館合一的體育館,從主館到副館相連到室內外奧運標準游泳池之建築悉出名家之手,懸吊式紅鋼骨外露的前衛式建築,雄偉壯觀、深具特色,形塑媲美國際知名學府的體育館

    • 二一門
      地景藝術

      二一門

      中正學生間的傳說,穿越此門走到圖書館有繼續讀書的含意;反方向則有代表在禮堂畢業之意。

    • 大學部宿舍
      校園建築

      大學部宿舍

      學士班共有五棟宿舍,每棟十層,共637間寢室且皆四人一間,每間都有獨立式陽台及衛浴設備。

    • 清園
      植物造景

      清園

      是紀念中正大學創校校長林清江先生,主要以四季花卉的顏色作為視覺呈現,以原有的樟樹樹林創造出自然生態的和諧,園中的「領航」是以花崗原石切割的應用裝置藝術。

    • 法學院
      校園建築

      法學院

      目前設有法律學系及財經法律學系。法學院基於學術分工及社會環境之需求,91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定同意整合原法律學系財經法組及財經法律研究所,單獨成立財經法律學系暨研究所。

    • 教育學院
      校園建築

      教育學院

      為國內首例在綜合大學內設立的教育學院。目前設有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犯罪防治學系教育學研究所、師資培育中心、運動競技學系,學院另設有教學專業發展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博士學位學程。

    • 社科院
      校園建築

      社科院

      現有社會福利、心理、勞工關係、政治及傳播等5個學系;社會福利、心理、臨床心理、勞工、政治、電訊傳播、戰略暨國際事務7個碩士班研究所。社會福利、心理、政治3個博士班研究所。

    • 圖文小徑
      植物造景

      圖文小徑

      又名「諸羅藝文道」或「圖書小徑」,小徑上建置著7座石雕和5張檜木椅,是嘉義鄉野藝術家翁朝勇的創作,而石雕上刻著12位出身嘉義的文學家所作的短句,且每到3月黃花風鈴木盛開宛如黃金步道。

    • 工學院
      校園建築

      工學院

      本院除了已成立六個系所,且成立自動化研究中心、工具機研究中心、電信研究中心、網際網路研究中心、奈米設計與原型中心、晶片系統(SOC)研究中心、精密模具研究中心,

    • 文學院
      校園建築

      文學院

      本學院為五層樓建築,除行政辦公室、會議室、研討室、教室、教授研究室、學生研究室外,還有設備新穎的國際會議廳、階梯教室、實驗劇場、多功能展演教室、圖書室、語言學研究相關實驗室等空間,提供教學與研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