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FAQs

    常見問題

    • 1.網路報名資格及須知+

      報名資格:

      一、碩士班隨班附讀:報名繳費時須具備報考大學碩士班之資格。
      二、學士班隨班附讀:
      A.十八歲以上,需檢附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資料。
      B.未滿十八歲者,報名繳費時須具備報考專科學校及大學之資格。
      三、開課系所及教授會以授課品質,來做為開課與否的最後決定權。
       
      注意事項:

      一、學員在校應遵守本校授課規定。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生(員)之學習,經通知而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二、修業期間,如本校發現報名資格不符規定,或持偽造之證件等情形者,將取消錄取資格,且不發給學分證明。在取得學分後發現者亦同,並公告取消其已取得之學分資格。
      三、如學員登錄資料不符或冒用他人名稱,亦或有違反善良風俗等相關情事時,本校保有變更學籍資格之權利。其餘未盡事宜,本校將陸續於更新注意事項。
       
    • 2.退費注意事項(如何退費?)+

      退費規定:

      個人因素請假缺課,恕不額外補課與退費。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規定如下: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
      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補助案或其他專案依相關規定辦理。
       
      退費流程:

      收到的學費,須要繳至國庫因此無法立即退予現金。
      1.退費行政程序,通常需要3-4週的時間,由國庫轉帳到學員所提供之金融帳戶。
      2.提供mail者,學校完成轉帳後會mail通知您入帳。
      3.無mail者請於退費申請4週後自行查看帳戶,若無入帳請再聯繫班承辦人為您查詢。
         
      如何退費?:

      請至網站右上角會員管理→報名紀錄,選取想退費之課程申請取消並填寫帳戶資料(必填),
      申請取消須知詳見第二段。
      ※ 若為信用卡付款之學員,尚未入帳之款項本中心將以信用卡刷退退費。

      退費原因分為以下兩種
      1.一般退費:個人因素辦理退費,請繳回收據。
      2.批次退費:未開課整批辦理退費(因未達開課人數,全額退費不需繳回收據。)
      ☆收據請勿做其他用途,否則後果自負。

       
    • 3.推廣教育類常見問題+

      Q1 嘉義市清江推廣教育大樓對外服務時間?
      A1 星期一~星期日09:00--21:00,國定例假日休館。
      Q2 何謂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A2 請參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H0030032
      Q3 何謂為學分班?
      A3 符合規定後,發給學分證明書,不授予學位證書,如欲取得學位須經各類入學考試通過後依規定辦理。
      Q4 何謂非學分班?
      A4 符合規定後,發給推廣教育結業證明書。
      Q5 推廣教育班結業規定?
      A5 1.學分班:
      學分班學員修讀期滿出席次數達全期上課次數三分之二以上並成績及格者,得發給學分證明書。(如系所有其他規定者,依照系所規定為準)
      學分抵免辦法:學分班學員取得學分證明書,於考入本校該系所依法取得學籍後,所修學分得依『國立中正大學辦理學生抵免學分辦法』及該系所相關規定酌予抵免。

      2.非學分班:
      非學分班學員修讀期滿出席次數達全期上課次數四分之三以上並經考核合格者,將發給研習證書。
      結業當日未到課者,將不製發研習證書,如需研習證書,請洽清江學習中心。
      Q6 推廣教育班退費規定?
      A6
      個人因素請假缺課,恕不額外補課與退費。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申請退費,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規定如下: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
      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補助案或其他專案依相關規定辦理。
      Q7 推廣教育班退費要多久?
      A7 1.收到的學費,須要繳至國庫因此無法立即退予現金。
      2.請登入平台線上申請退費。
      3.退費行政程序,通常需要3-4週的時間,由國庫轉帳到學員所提供之金融帳戶。
      4.提供mail者,學校完成轉帳後會mail通知您入帳。
      5.無mail者請於退費申請4週後自行查看帳戶,若無入帳請再聯繫班承辦人為您查詢。
      Q8 需要開車到校內,要怎麼申請?
      A8 擬申請停車證者,請下載申請表及填寫(於申請表上填上學員資料),於開課第一天,交給班務助理統一申請。申請表所需附件:駕照(若非本人開車,可用開車者之駕照)及行照影印本、費用。申請表下載: https://affairs.ccu.edu.tw/security/downloads
      Q9 如何查詢繳費狀態?
      A9 國立中正大學  各項收費入帳線上查詢系統   https://e-payment.ccu.edu.tw/epay/fee_user/TaiAccountCheck.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