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揚帆啟航

    • 【揚帆啟航】

      第三座校園公共藝術落成 盼中正大學揚帆破浪迎戰新時代

            繼順應丘陵坡地而建的地景藝術「羽光之丘」後,中正大學校園內又多了一個兼具流線意象與活潑色彩的「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今中正校方舉辦落成啟用典禮,該公共藝術以迴旋、匯聚的流線意象,塑造出漸進曲面的立體雕塑藝術品,象徵學子運用知識揚帆破浪、大步向前,並將「傳承」與「創新」內化為不畏險阻的精神,同時也意味著中正大學3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中正大學創校30年相當重視人文關懷、生態環境與藝術特質,不僅持續推動各項活動,連結嘉義在地、帶動地方藝文氣息,更打造校內公共藝術品,讓藝術與樹蔭綠地自然融合,成為師生、民眾平常休閒時的好去處,沉浸在最美校園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氣息。

           「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位於中正大學校內中正大道西側、共同教室對面的綠地,「這個公共藝術品的意象是帆船,揚帆,然後我們要航向未來。」蔡榮婷副校長說,一個大學更重要的是培育人才,中正30年而立是一個階段,要從30年走向下一個30年,意味著將步入全新時代,也期許學生能在中正圓滿人生與夢想,更從中正航向更遠大、美好的未來。

             這次中正大學邀請國內知名攝影師、設計師、藝術家及策展人蔡文祥為中正第3座公共藝術操刀,校方指出,其作品曾在紐約、台北、高雄、廣東等地美術館展出,過去曾為彰化縣鹿港鎮設置公共藝術品,展現結合在地意象的藝文思維,是這次公共藝術創作的不二人選。

             蔡文祥以「前瞻、藝術、永續」的理念發想,融合校園青春洋溢的學習氛圍,及純樸自然的生態環境,打造出兼具流線意象與活潑色彩的「揚帆啟航」公共藝術品。而在主作品旁則另設置3個色彩豐富且不規則拼貼的馬賽克圓型座椅,隨性座落在建校初期栽種的樟樹樹蔭下,到6月鳳凰花開更與該作品相呼應,非常值得大家駐足、乘涼。

             總務長楊宇勛表示,今年是中正大學30週年,也是第3度辦理全大運,歷經5、6年才完成的第三座公共藝術更是別具意義,可見成就一件好的藝術品需要時間淬鍊,而第四座公共藝術則預計今年底在社科院旁草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