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ocial Practice

    在地實踐

    區域友會
    Oct 29,2019

    桃氣孩子長大人 中正大學學生與桃園市長一同陪小朋友fun寒假

    { 案例簡介 }
    案例名稱:桃氣孩子長大人
    服務學系:桃園地區高中聯合校友會

    桃園地區高中聯合校友會每年都會舉辦返鄉服務活動,帶給國小學童體驗精彩課程。今年的活動更是以「職業」為包裝,分別設計出不同的手作課程及大地遊戲,希望孩子們能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對不同型態的職業有初步的了解並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向。

     

    在手作課程的部分,我們注重環保以及創造力,將回收再利用的利樂包以及鋁箔包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作物品,鼓勵孩子們在每個手作課程品上作畫,盡情發揮孩子們有趣多元的想像力。此外也以孩子們容易理解的方式向其解說原理,一併在課程中傳遞知識。最後我們也非常注重父母參與,在活動的尾聲我們除了延續「職業」的主題發下志願單,讓孩子們能透過這個管道發表自己的志向以及未來的夢想,讓家長們看到孩子們的興趣為何外,我們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本次營隊的成發晚會,觀賞孩子們營期中辛苦練習屬於自己小隊的舞蹈成果。

     

    本次營隊很榮幸成為今年寒假桃園地區最多大專青年志工的隊伍,也很開心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前來關心及鼓勵我們,陪我們和小學童「同場較勁」,相信本次營隊一定讓大家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