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Social Practice

    在地實踐

    區域友會
    Oct 29,2019

    小竹子歷險記-兒童冬令營 學生愛心無遠弗屆

    { 案例簡介 }
    案例名稱:小竹子歷險記-兒童冬令營
    服務學系:竹苗校友會

    人生除了追求知識,還有重要的團隊精神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成長經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良好的人際關係培養在求學階段更是人人面臨的課題。在我們求學階段中,總是難以接觸家鄉較純樸、深層的面紗,或許只能從日新月異的多媒體和親人口中去感知那些偏遠的地區,因此我們希望藉由服務過程培養對家鄉的關懷,累積人生經歷,對栽培我們的地方有回饋、有貢獻,期許能達成提供偏家鄉地區兒童健康育樂及成長空間,培養學生服務知能及成長自我。

    有鑑於學校教育在小學教授的知識通常是單方面流向於學生,顯少是由

    學生主動思考,學生於課堂上的學習互動並不多。因此,本營隊希望能

    夠藉由豐富的課程內容,並結合諸多的大地遊戲,讓學童走到教室外、擴大孩子的學習場域,並從故事、遊戲中學習。除了學習之外,我們也希望可以透過我們所設計的活動,慢慢讓孩童接觸公共事務,了解現在社會大眾所關注的議題是什麼,由日常生活開始著手,也可以使孩童比較好理解,因此我們就以環保為主題,來設計課程。在學校,往往都是以宣導的方式來傳達環保的概念,或是強制規定必須要做垃圾分類,來達到效果。望透過實做的課程,必須要做垃圾分類,來達到效果。不過我們希望透過實做的課程,打破以往的方式,用比較輕鬆又有趣的方式來傳達抽象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