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張碧寅講師

    張碧寅

    聯絡方式

    專長簡介

    畢業於國立台北師範大學美術系、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獲碩士學位。

    曾任職於國立華南高商,春風化雨30餘載。退休後更以專長水墨畫「嶺南畫派」在地方奉獻藝術教育,於嘉義市社區大學、中正大學清江學習中心兩處指導社會民眾學習水墨畫,期藝術融入社會大眾生活,使生活藝術化。

    師承歐豪年、曹根、陳丹誠、孫雲生、黃昌惠、金勤伯諸位大師,其作畫技法與態度深受諸位大師的影響,運用女性細膩的視角去關注人性,以鮮明之方式將創意呈現於畫作中;舉凡山水、花鳥、蟲魚、禽類、獸類皆有涉獵,內容有意境者、詼諧者、亦有激勵者,作品因藉物抒情,意涵往往超乎物外。其作品所繪之萬象用色飽和脫俗,墨韻十足,運筆蒼勁流暢,構圖與內涵穿插於「虛」「實」之間,虛實相生成為意境獨特的結構方式,給人想像的空間,讓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