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包健華教授

    包健華

    聯絡方式

    05-2720411#66301
    physicspao@gmail.com

    專長簡介

    國立中正大學物理系教授
    研究領域:多體物理、計算物理
    • 經歷:
      國立中正大學物理系 教授  ( 2007.8~ )
      國立中正大學物理系 副教授  ( 1996~2007.7 )
      Center for Simulational Physics, University of Georgia, Athens. U.S.A.:
      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  ( 1994~1996 )

      研究:
      Self-Consistent Field ( SCF)在多體物理中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雖然他的弱點在於本身是個近似計算,但可克服 Quantum Monte CarloSimulation 和Exact Diagonalization侷限於少數粒子的缺點,而能夠使 我們更進一步地 研究凝體物理中無法得到精確解的問題。
      Strongly correlated electron系統,如:重費米和高溫超導一直是個頗挑戰性的題目。近年來由於高速電腦的快速成長和平行計算的成熟,使得SCF方法在此領域中足以擔當大任,讓我們 能夠更進一步瞭解 多體物理中 電子之間和電子與聲子之間的交互作用,而有機會解開高溫超導神秘的面紗。
      此外,本人對探討和發展計算物理的技巧和方法亦有著濃厚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