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即代表同意本網站之隱私權政策聲明會員條款

購物車總計 0 門課程

    樂遊嘉義

       
         這個行程規劃住要是提供給因為要參加在中正大學所舉辦的活動或研討會等想要旅遊嘉義的民眾,在這一天的行程讓遊客都可以將近幾年嘉義較為廣為人知的景點與美食一網打盡!除此之外,在遊玩觀光景點的同時,也安排了許多人文素養與結合教育、藝文與休閒等等的文化特區,讓您能夠深入欣賞到嘉義在地豐富的文化歷史。

        在一天的早晨,我們當然需要一杯熱熱的咖啡來提起精神啦,在這裡就不得不提到民雄的星巴克,民雄的星巴克自從在2017年1月8日開幕後,便以獨特的歐式三角形木屋建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也迅速成為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可以說是最近的民雄必去啊!因此,若要在早上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與悠閒地上午,民雄星巴克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而到了午餐時間,當然是要回到民雄市區的正宗民雄鵝肉亭享用這個民雄地區最知名的美食啦!在民雄火車站斜對面的鵝肉亭每次中午時刻總是大排長龍,而所提供的鵝肉選擇搭配也非常多樣,適合與親朋好友一起到餐廳享用!

        接著我們便開始往嘉義市區的方向移動啦!沿著省道的路上我們會先經過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是以文化公園為概念,結合表演、教育、休閒等多樣化功能的藝文特區。佔地6.6公頃,室內建坪9000坪,空間內容也包括室內教室、展覽廳、演藝廳、水榭舞台與蝴蝶劇場等等。許多表演表演團體如雲門舞集、阮劇團、紙風車等都會固定來此表演,而表演中心也得以藉此打造出去有地方特色的活動。

        在結束了表演藝術中心的遊覽後,我們接著便要來到嘉義市的著名以文景點,也是臺灣的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檜意森活村檜町(檜町是台灣日治時期嘉義市之行政區)在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目前保留下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因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而在園區內也設有著名電影KANO裡的近藤教練宿舍場景的嘉義故事館,有興趣的朋友可入內參觀(需酌收清潔費30元)。

        而在這個時候,也是剛好在下午時段的後段了,我們也可以在附近走走,附近有嘉義市文化中心與森林之歌,這些都是可以延續原本檜意森活村的氣息,帶領各位遊客更深入體會嘉義地方的歷史人文氣息唷!在這些景點結束後,我們也推薦各位遊客到嘉義公園悠閒逛逛,嘉義公園不僅聚集嘉義許多史蹟景點,為一著名之休閒勝地,也更是許多在地民中休憩與運動的地方。  

        轉眼間,我們也來到晚餐時間了,想必來到嘉義的遊客們都對於嘉義的美食有很大的期待吧!在這裡我們也當然推薦嘉義最出名的砂鍋魚頭,這是嘉義的旅客必訪美食景點,連日本NHK新聞,美國時報也曾做過報導以其獨特的砂鍋魚頭湯頭聞名。而其中尤以林聰明砂鍋魚頭最廣為人知,其店面只要從嘉義公園沿著中山路的方向約10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只是這裡的停車位較為難找,建議可以就近停放在停車場才不會浪費到您的時間唷!

        而在享受完砂鍋魚頭後,旁邊就是嘉義著名的文化路夜市囉!都那麼近了怎麼能不逛一下呢?!而文化路夜市算是嘉義市區最熱鬧的一條街了,有各式小吃美食與精品攤販可供挑選, 可以說是嘉義市的西門町!在離開嘉義前,買個小吃與飲料在回程時喝,又可以在這裡逛上一逛也是很不錯的唷!
    • 早晨時光

      • 10:00

        民雄星巴克

        獨特的歐式三角建築造型,為近年來熱門的打卡景點。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30分

    • 民雄午餐

      • 12:00

        正宗民雄鵝肉亭

        鵝肉鮮嫩多汁,鵝肉本身也帶有鹹度了,不沾醬也可單吃,喜愛重口味的可以沾店家特製醬料或醬油吃。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 悠閒旅程

      • 13:00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

        以文化公園為概念,結合表演、教育、休閒等多樣化功能的藝文特區。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20分鐘

      • 14:30

        檜意森活村

        臺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由原共和路與林森東路區域之林務局宿 舍整修而成,園區內包含營林俱樂部。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20分鐘

      • 16:00

        森林之歌

        在阿里山鐵路與縱貫路之間,由漂流木與廢棄的阿里山鐵路作打造的藝術作品。 建議停留時間:20分鐘

      • 17:30

        嘉義公園

        聚集嘉義許多史蹟景點,為一著名之休閒勝地。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30分鐘

    • 夜晚人生

      • 19:30

        林聰明砂鍋魚頭

        嘉義的旅客必訪美食景點,連日本NHK新聞,美國時報也曾做過報導以其獨特的砂鍋魚頭湯頭聞名。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 20:30

        文化路夜市

        嘉義最著名的夜市,有各式小吃美食與精品攤販可供挑選。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